校歌及校徽

校徽含意
  • 中華基督教會拔臣小學屬於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, 因此校徽的設計圖樣也和其他區會小學大同小異。

    呈盾狀的校徽充滿濃厚宗教意義, 盾形中以紅白藍三色分為三區, 上方紅色內有三個英文大楷 C 重疊圖案, 是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 ( THE CHURCH OF CHRIST IN CHINA ) 的縮寫, 中間白色印上英文校名,中文校名則工整的列在下方藍色區內。


    校徽的內涵是透過顏色表達出來
    紅色是代表聖靈的熱力,救恩的大愛,期望上帝藉拔臣小學,把祂的恩典和能力及早澆灌在一班幼嫩的生命當中,從而影響他們的生命。

    白色是代表聖潔純淨,這是兒童的生命本質,是學校及社會應予重視、保持及發展的。

    藍色是代表和平、博愛,就像蔚藍天空那樣覆蓋著世界,不分彼此。表示本校以基督精神培育出一班和平友愛的社會棟樑。

    拔臣整個校徽就是簡潔、明朗,這顯示拔臣小學致力傳道服務,更為社會栽培仁愛、聖潔、和平的兒童

校歌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