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本課程

一年級 你很獨特
二年級 和而不同

核心價值觀:生命是獨特、生命是神聖


態度:欣賞、尊重、接納他人


學習目標:藉不同的繪本故事及體驗活動,引導學生明白關係的重要性,學習尊重身邊的他人和欣賞別人的長處;幫助學生感受美好的關係帶來內心的快樂,學習付出愛的行動,活出生命的意義和價值。

三年級 生命的價值

核心價值觀:生命是神聖、生命的意義


態度:珍惜生命、知足


學習目標:認識生命是如何誕生;從而明白孕育生命的困難;從胎兒的孕育、出生與成長,知道生命是被精心設計,進而發現生命的奇妙;透過體驗活

四年級 憐憫的心

核心價值觀:愛鄰舍


態度:同理心、關愛、樂於助人


學習目標:利用聖經的教導,讓學生了解憐憫的心的重要性;透過體驗遊戲,讓學生認識和體驗不同殘疾人士日常生活的挑戰、需要和能力;及提升學生的同理心和抗逆能力;透過電影欣賞,讓學生明白自己需待人如己,不應歧視別人;設計關懷行動,讓學生身體力行,製作禮物給鄰舍

五年級 逆境圖強

核心價值觀:熱愛生命、重視生命


態度:欣賞自我、積極、堅毅


學習目標:透過有系統的主題式活動,讓學生遇到失敗、挫折、困難時,努力改善自己、不放棄,以至成功的精神,從而幫助學生培養積極及堅毅的態度來面對及解決生活上的疑難。

六年級 關懷貧窮

核心價值觀:關愛世界


態度:關愛、感恩


學習目標:透過不同體驗活動,讓學生認識貧窮,體會貧窮的人的苦況,學會感恩;籍着認識基督如何看待貧窮的人,反思在生活中實踐基督的愛的意義,鼓勵學生能以基督的愛去關懷、憐憫和幫助別人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