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校園政策

為確保學生有一個強壯的體魄、健康的生活模式,本校推行健康校園政策。政策主要包括: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。此外,保持校舍環境衛生也是我們要關注的項目。

「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」主要包括:制定健康飲食政策、師生齊吃水果月、健康飲食常識問答比賽。旨在透過多項活動建立良好的飲食文化,讓學生得以健康成長,從而提升學習效率。

( 一 ) 健康飲食在校園計劃

A. 政策內容 --- 午膳 為使「學校健康飲食政策」能全面和有效地推行,校方將定期收集老師、家長、學生和食品供應商的意見,以檢討政策。此外,校方與午膳供應商簽訂合約時,已將《小學午膳營養指引》列為合約的其中一項要求。學校的菜單會包含營養資料,並於每月事先公佈,讓學生及家長在知情的情況下,選擇合乎營養需要的午膳。午膳供應商提供的所有餐盒內,必須每天提供最少一份蔬菜,並且要求午膳供應商提供的所有餐盒內,必須每週(五個上課天)提供最少二份水果。

(二) 校園清潔

為確保本校成為一個健康校園,學校校務員每天為學生清潔課室、走廊、樓梯等地方;並用稀釋漂白水清潔學童桌面、洗手間等易於傳播細菌的地方;學校的垃圾箱亦全部加蓋,以加強校園清潔。校方亦呼籲學童勤洗手及制訂流感的禦防守則及患病後的處理程序。

(三) 學生健康服務

校方安排每一位學生到健康服務中心接受每年一次的健康普查,老師亦為學生量度體重、身高、脂肪比例和肌肉量等健康指數,並記錄在學生手冊中。

(四) 防疫注射

衛生署派員到臨本校兩次為小一及小六學生接種疫苗,以加強學童的免疫能力,並預防流行性病毒。

(五) 學童牙科保健服務

校方每年為學生申請「學童牙科保健服務」,並安排教師帶領學生到學童牙科診所接受每年一次的口腔驗查服務。

(六) 其他活動

學校亦舉辦運動會,各類球類比賽,興趣班

Top